云以one

因为爱情

皇权富贵|你好,我自己(上)

时空错乱

竹马

ABO

二十五岁

总裁范丞丞×自由职业黄明昊

十五岁

校草范丞丞×学霸黄明昊


这是之前在快点刷到的一个梗,之前那个作者写了一点点就注销账号了,然后就顺着灵感随便写了一篇中短篇。



001.

“范丞丞,你今天还回来吗?我想你了……”黄明昊在电话那头细声的问着,似乎有点委屈。

范丞丞翻了翻文件,不管有多少工作没忙完,今天都得回去了,回答:“那我现在就回去,乖乖在家等我。”

“嗯,等你。”黄明昊挂了电话。

范丞丞随手拿起包就下楼开车回家了,他很了解黄明昊的脾气,特别是最近怀孕,特别黏人。碰巧近期范丞丞工作上有个项目有点插曲,忙得脚打后脑勺,几天都没回家了,黄明昊一个人孤零零地呆在家里,真的很想他。想到这里范丞丞不禁脚踩油门加快了车速。

别墅临近郊外,凌晨三点,商务车行驶在几近空旷的市郊高速车道。忽然,和他逆方向行驶的一辆车的远光灯照到了范丞丞眼睛,他被强光照得睁不开眼,看清楚是一辆货车时,已经来不及变换方向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货车撞上,一同坠下山崖。



再次醒来时,准确来说是他被身旁人一句句吐槽给吵醒时,晃了神。这里……

不知过了几年依旧熟悉的灯光。

不知过了几年依旧熟悉的房间布局。

以及不知过了几年依旧在他身边的人。


在他身边的男生见他醒了,脸上似乎没有多开心,皱着眉半吐槽半关心的问:“你……是不是被球砸上脑子了?”

被球砸伤?

这不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吗?

范丞丞坐了起来,环顾了一下四周,愣住了。

这不是他念的高中的医务室?

“范丞丞?”男生轻声唤他,打断了范丞丞的思绪。

“嗯?这里不是高中的医务室吗?我不是出……车祸了吗?怎么……?”范丞丞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疼着呢,这也没做梦啊。

男生托着下巴,盯着范丞丞,眼神里流露出“你怕不是傻了吧”的神情,问:“你还认识我吗?”

范丞丞满头问号,何止认识十年后你还怀了我的孩子呢!他点点头:“认识啊?你我怎么会不记得。”

“那我叫什么名字?”

“黄明昊啊!”

黄明昊松了口气,还是盯着范丞丞:“你不会真被球撞傻了吧?我胆子小你别吓我。”

范丞丞慢慢理清了思绪,得出的结论非常小说化,缓缓开口:“我这是……穿越了?”

黄明昊:“……”

校医:“……”

一旁的班主任:“……”

最后还是范丞丞本人打破了尴尬:“呃,那个杨老师,校医姐姐,你们能不能先出去一下?我刚醒,脑子不太清醒,能不能让黄明昊陪我清醒清醒,行吗?”

杨老师和校医对视一眼,没说什么,但走了出去,杨老师还不忘嘱托一句:“你俩好好聊啊!别打架哈。”

没有人在旁边,范丞丞和黄明昊面面相觑,谁也没开口。

“那个……你到底怎么了?”黄明昊挑起了头,却不去看范丞丞的眼睛。

“我?”范丞丞笑,有点像在自嘲“我感觉我穿越回来了。”

“什么?”

范丞丞解释:“就是你不知道,十年后嘛,你在家说想我,然后我心疼你就看车赶回去陪你,然后路上出了车祸,然后我醒来就在这里了。”

黄明昊脸上明晃晃摆着几个字“你在说什么胡话”,愣了几秒,回答:“不是,我先不说你是不是真傻了先,就是你刚刚那个逻辑嘛有点……奇怪。就是我在家为什么会想你?”黄明昊已经艰难的避开了所有脏话。

范丞丞一挑眉,很好,说到他点上了:“你现在可能不相信,十年后你就知道了,你22岁时候和我结婚了,然后25岁怀了我的孩子,然后你怀孕时特别黏人,我工作忙没时间回家,然后你打电话求我,然后就是刚刚跟你说的了。”

黄明昊的脸色肉眼可见的难看了起来了,艰难的组织了一下语言,尽量不让自己爆粗口:“呃,不是,就是你……就是怎么会,就是说我以后怎么会给你生孩子?这……怎么说都不太对吧?”黄明昊还伸手去摸范丞丞的额头,万一不是撞傻的,而是烧坏脑子了呢?

范丞丞有些无奈地握住了黄明昊贴在他脑门的手,愣了一下,对于15岁时的黄明昊来说,举止还是过于亲密了些,一时握也不是,放也不是。

黄明昊也发觉不妥,忙把自己的手从范丞丞手里抽出来,范丞丞也没做什么就任他松了手。

“你……说真的?”

“千真万确。”范丞丞竖起三根手指,作势要发誓“真的……我骗你的话我……再被车撞一遭。”

“诶行行行,行了,我相信你,别诅咒自己啊。”虽然15岁的黄明昊还没喜欢上范丞丞,但最要好的朋友诅咒证明,他还是不忍心听到范丞丞自己咒自己,直接用手捂住了范丞丞的嘴让他别胡说下去。

黄明昊的手掌肉乎乎的,触感很柔软,比长大后更好看,炽热的掌心贴上范丞丞薄唇,范丞丞没忍住,啄吻一下黄明昊的掌心,还带着挑逗伸出舌头轻轻舔了一下。

黄明昊心跳快了一拍,连忙把自己的手从范丞丞的嘴唇上收回来,耳根微微泛红,倒也没嫌弃范丞丞的口水,支支吾吾的骂着范丞丞:“你……你干什么啊……虽说我我……相信你说的话……但是这不代表我现在喜……喜欢你啊,你不能这样的……”

范丞丞扬起一抹笑,抬手摸了摸黄明昊泛红的耳朵,玩笑着道歉:“好啦好啦,不逗你了,我知道你现在还不喜欢但以后的你都怀了我的孩子呢,只是可惜……没能和你在高中谈场恋爱。”说完还故作一幅失落的模样。

黄明昊也不忍看到范丞丞难过,毕竟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肯定很难受吧?他安慰着范丞丞:“也……说不定,万一……我真的就……喜欢上你的呢。”

“那再好不过了!不过……我还有个事很担心。”范丞丞的喜悦不过片刻,有成了一副焦急样子。

“怎么了?还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黄明昊也被带偏得有点焦急。

“我得想办法回去,未来的你可还顶着个大肚子等我呢。”范丞丞还是没忍住挑逗黄明昊。

“范丞丞!你……不要再说这个了……我知道……你很着急,因为是你最爱的人,我会想办法帮你回去的……” 

“是嘛——那你心里还是有我的,这么关心我。”

“范丞丞你!”


002.

这是怎么了?

明明只是被球砸伤了脑袋,为什么浑身酸疼?

这里是哪里?

这个坐在他床前睡倒的人是谁?

范丞丞慢慢捂着脑袋起身,却不小心惊扰了熟睡的那人。

那人抬起头,眼眶发红,看得出此前哭得厉害,见他醒了,急忙握住自己的手,非常关切的询问:“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你怎么样了?”

范丞丞清醒了些许,看清眼前的人,怔住了,喃喃:“黄明昊?”

“是我是我!你到底怎么了?你快告诉我啊!”黄明昊着急到快要哭了。

他以前不爱哭的。

“你先别哭啊,这里是哪儿啊?我不是被球伤了脑袋吗?怎么在这里?”范丞丞也很懵,这阴差阳错的,到底怎么回事啊?

“你……你怎么了啊?被球砸伤不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吗?你是不是傻了啊?”

“什么十年前?我这是怎么了?”范丞丞看着黄明昊握住自己的手,有些别扭,轻轻把手手了出来。

黄明昊因为范丞丞的这一个小小举动大受震惊,眼眶里的泪水不争气地留下来。

“你怎么……这样啊……”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一滴滴留下来的泪水,心莫名揪成一团,抬手抹去黄明昊的泪水。

“你不要哭好不好,我现在还没反应过来,等等捋清楚。”

黄明昊嘟着嘴,小幅度的点了点头。

“首先,我是被球砸伤进的医务室,可是现在为什么会在医院,你还说我出车祸了?”范丞丞百思不得其解,突然想起班里姑娘们喜欢的什么重生文和穿越文,大脑一下短路“难不成,我穿越了?”

“……理论上不是没有可能,那……那怎么办啊……”黄明昊总是无条件相信范丞丞的话,说话间,胃里一阵翻江倒海,没忍住干呕了几声。

“你怎么了?不舒服?”此时的范丞丞还不知道黄明昊已经和他结了婚,怀了他的孩子。

“没什么。”黄明昊摆摆手,范丞丞却看见那人无名指上显眼的戒指,好似在哪儿见过,他忽地抬起自己左手,看着和黄明昊一对的婚戒,愣了,抓住黄明昊的手:“这是……我们……结婚了?”

既然范丞丞猜出来了,黄明昊也不必隐瞒,点点头:“如果你真的是高中时期的范丞丞的话,大学毕业那年我们就结婚了。”

“啊?不是……我怎么会和你结婚?”不是……黄明昊和他从小长到大,他就这么……把人拐走?

“你先追的我。”黄明昊小声嘟囔。

“哈?我怎么会喜欢……”范丞丞脱口而出的话说一半,又收进腹中,这话叫黄明昊听着恐怕又得惹他伤心。

黄明昊肚子又是一阵翻江倒海,他皱起眉头,捂着小腹。

范丞丞顺着黄明昊的手,看向他捂着的地方,明显凸起的小腹,他怔了很久,开口的声音已不像刚刚那样阳光清爽,而是充满了暗哑,好像还是那个范丞丞:“你怀……孕了。”

黄明昊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点点头,眼前这个不管是二十五岁的总裁范丞丞,还是十五岁的校草范丞丞,横竖都是他肚子里那位磨人精的爸爸。

范丞丞主动拉过黄明昊的手,反倒黄明昊有些不自在,说话断断续续:“其实……我不强求怒对……我好的,你……不用为难你自己……如果……你真的接受不了的话……离婚也……不是不行……总之……合你心意就好。”

范丞丞的脸色在听到黄明说出“离婚”二字后变得阴沉,把黄明昊的手握得更紧:“别说胡话,我既然娶了你,那我肯定是爱你的,放心,我会照顾好你的。”范丞丞也没有十足的信心照顾好黄明昊,彼时他年方十五,从小又是锦衣玉食,哪里懂得照顾一个家,但给了黄明昊承诺,他必须就得做到。


黄明昊抬头看向范丞丞,眼眶湿了一片。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