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以one

因为爱情

皇权富贵|敏感004

记忆不会尘封,只不过是人们把它藏匿与一个云深不知处的地方,不去回想,久而久之便从脑海淡忘。

那天叶森森和黄明昊分开后,并没有去教室上课,转而跟了一路的段亦棋,到了北逸副楼才叫住他:“段亦棋。”

段亦棋听闻那声音,用脚趾头都能想到是谁,奈何附近同学太多,不少人纷纷侧目,直接走掉太失风度,段亦棋只得回过头,装作一副万分讶异的表情:“叶森森?你来找我的?”

“嗯。”叶森森笑笑。

“有什么事吗?”

叶森森毫不犹豫:“关于之前的那件事。”

提起这个,段亦棋脸上便是收不住的压抑:“如果是这件事的话,可能没有什么好聊的,回去上课吧。”

“我喜欢他。”叶森森直截了当,可后者并不理会。

“我知道,他也知道,说这个已经没有意义了。”

“我说过的,我回来是为了范丞丞的。”又是那副一脸淡然的微笑,这也是最让段亦棋发觉恶心的微笑。

尘封多年的回忆第一次出现翻涌,若不及时压制,怕是得翻江倒海,叶森森的话里有话段亦棋怎么可能会不懂,他却不想告知范丞丞听,恩怨多了就会磨人心智。

 

“你吃错药了?”与此同时,卧坐在沙发上刚结束一句游戏的范丞丞侧头看了眼思绪游离的段亦棋。

“啊?没有。”段亦棋思来想去,找了个合适的问题,反问范丞丞“诶,你的室友呢?怎么没见人,我还没见过他呢。”

“哦,他今天应该挺晚回来,和朋友玩去了。”

“你挺了解他的啊,哎,你还没告诉我他是男是女呢。”段亦棋嗅到了瓜的味道,立马掘地三尺要挖出来看看这瓜甜不甜。

“男的,Omega。”

“嚯,Omega啊,应该和你差不多大吧,那可试着发展一下哦。”段亦棋打趣。

“滚,人家都不一定想理我。”

“不是,你怎么就笃定?你那张脸放眼这个学校都是数一数二的校草般级别啊,那位小舍友是比你还好看吗?”

范丞丞还就真的在脑海里思索起那张脸,点头:“差不多吧,小脸蛋长得也挺精致。”

话音刚落,门口就传来一阵声响,段亦棋探可个头看去,转而发出感叹:“我的天。”

刚回来的小舍友见有人在,有点小尴尬,扬起一个温和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大打着招呼:“你好啊。”

“你好,你好。”段亦棋点点头,目送黄明昊回了房间,才转过头小声对范丞丞说话,生怕给房间里的小舍友听见。

“不是,范丞丞,他就是你室友啊?”

“嗯。”

“叫什么黄什么昊是吧?”

“黄明昊。”

“行了你可别给我在着装高冷,你们是怎么成为室友的啊?”段亦棋可算是挖到好瓜了。

“就是他找房,我租房就成了呗。”

“佩服啊佩服,不过人家那小模样看上去也没有对象的样子,不打算脱个单?”

范丞丞还就真思考了一下 ,否认:“目前没那个打算。”范丞丞没注意,把手中的杯子打翻了,发出不小的动静,引得黄明昊拧开门锁,探这个小脑袋出来看。

小室友刚探出个脑袋,刚好和段亦棋四目相对,脑袋又立马缩回房间。

“哎,范丞丞,你个小室友挺内向的啊。”段亦棋打趣。

“人家社恐而已。”

被段亦棋和范丞丞猜想成内向社恐的纯情小男高黄明昊与此同时缩在被窝,手指在手机键盘上飞快的跳跃,和自己的好闺蜜分享情报中。

汀:非宁宝宝!SOS!

非常宁静:咋了咋了?出什么事情了吗?

汀:简直社死现场好吧。[哭泣]

非常宁静:你到是说啊。

汀:范学长带了乐团里的一个学长回来,被我撞见了,还对视了,好尴尬啊啊啊啊。[哭泣]

非常宁静:乐团学长?哪个?

汀:就是萨克斯院系的段学长!好丢脸。[自闭]

非常宁静:不丢脸不丢脸,我们昊昊这么美丽可爱动人,才不会丢脸呢。

汀:别恶心我。[死亡微笑]

和洛非宁就着社死现场展开了长达近一小时的聊天,黄明昊下定决心,以后自己出门必须十二点再回来,躲避一切社死。

客厅里,范丞丞刚送走段亦棋就担忧地敲响黄明昊的房门,这么就一点动静没有,是生气不爽了?

“是我。”范丞丞言简意赅。

“哦哦,马上来。”黄明昊拿起琴谱不久,又放下去给范丞丞开门。

“你……有什么事情吗?”黄明昊开门前好不容易平复些的心跳,在看见范丞丞那张脸后又剧烈的跳动,他放慢语气,好显得自己看上去正常些。

“你刚刚是不是生气了。”

“生气?没有啊。”黄明昊否认,他真的不知道范丞丞为什么会想到他会生气。

“那就好,如果我带朋友来你不喜欢的话可以和我说,不过如果你要带朋友来我也是不介意的。”范丞丞说。

“我……没有不喜欢,只是觉得有点……”

“尴尬?不好意思?不习惯?”范丞丞替黄明昊问出了这个问句。

“差不多吧。”

范丞丞思考了一下:“那如果我下次带朋友来的话提前告诉你吧,好让你有个心理准备,行么?”

“可以的。”黄明昊点点头“那……我先去改琴谱了。”

“嗯,不打扰你了。”范丞丞笑笑。

黄明昊关上门后,范丞丞回到自己房间,打开电脑,对着键盘“哒哒哒”地打字,然后若有所思了许久,点开微信,发了一条微信出去。

CCF:我打算这几天对乐团成员的乐器进行检查。

那边回复得很快:行,都由你定。

 

范丞丞这么想也就这么做了,次日团训前,范丞丞就发话,每个参加首席选拔的同学在开始前和结束后通通把乐器交上来检查一遍,以免有同学背后使小聪明,给人下阴招。

其他乐团成员都以为范副团,负责严谨,只有段亦棋和叶森森知道范丞丞用意何在。

段亦棋知道范丞丞所提防之人是谁,而叶森森知道,范丞丞所提防之人是她无疑。

叶森森有点不悦,老老实实把小提琴交到范丞丞手上,她的目光敏锐地捕捉到范丞丞在她递过小提琴的那一下,白皙修长的手停顿了一秒,从接触不到她肌肤的地方接过小提琴,按着琴弦调试音调,确定无误后又避开她的肌肤递回给她。

范丞丞对她的抵触让叶森森有那么一瞬感觉到自己颜面扫地,可不明真相的同学们只是觉得范副团简直内敛得体。

更让叶森森不爽的是,范丞丞接过黄明昊的小提琴时,白皙修长的手正附在黄明昊的手上。可旁观者看不到的是,黄明昊泛着桃红的耳根和蕴藏在他体内上下起伏的心脏,带着节奏一下下撞着他的胸膛。范丞丞反应过来,觉得自己有些失礼,接过小提琴后用气音和他道了声谦。

“抱歉。”范丞丞垂着眸子,视线落在黄明昊的小提琴上。

黄明昊没回应,怔怔地看着那人在自己琴线上拨弄,把琴递还给他。

接过琴,退回他角落,一旁的洛非宁打趣着他他才回神。

“和男神近距离接触的感受如何?”

“滚。”黄明昊摸了摸透红的耳根。

“你是我见过追星最成功的一个了,都和自己idol住……”一起了,洛非宁话音未落,便被黄明昊强行制止。

“你别乱说啊。”

“呜呜呜呜。”洛非宁表示抗议,目光一转,对上了段亦棋的眼睛,停止“呜呜”地抗议声。黄明昊发现不对劲,松开了捂着洛非宁的手,朝他的目光看去,表情变得有些小得意,笑着退后了几步,段亦棋也就走了过来。

他本是想观察一下范丞丞的室友的,却被一同和黄明昊玩闹的洛非宁吸引了注意力,而黄明昊也是个识时务的,感觉到有猫腻立马撤退。

“对不起学长,我们不该嬉戏打闹……”洛非宁却没往那方面去想,以为刚才和黄明昊玩闹被学长发现了,过来批评教育的,可扭头一看黄明昊,人呢?早溜远了。

段亦棋递给黄明昊一个nice的眼神。

“没关系,我就得你们好有趣啊,抱歉忘记你叫什么名字了。”段亦棋有点尴尬的说了后半句。

“洛非宁,他叫黄明昊。”洛非宁指了指不远处的黄明昊。

“我叫段亦棋。”

“我知道的。”洛非宁笑笑,眉眼间满是温柔,看得他心里头颤了颤。

“段亦棋。”团长唤他的名字。

找我找的真不是时候,段亦棋默默念叨,笑说:“我过去了,有空找你啊。”

“嗯。”

段亦棋前脚一走,黄明昊后脚就蹿回洛非宁身边,用洛非宁揶揄他的语调,返还回去:“怎么?被学长搭讪的感觉如何?”

“他不我的菜。”洛非宁眼眸里的光暗了暗。

“我知道啊,你真的就没考虑过开启一段新的恋爱,忘了他吗?”

“可……可我真的好喜欢他的,我不甘心啊。”洛非宁叹了口气。

可黄明昊太了解他了,他对段亦棋那一笑真的不是装模作样的笑容,是发自内心深处笑意。和他当初见到那人时的笑容一模一样。

彼时,范丞丞赶去上课的同时,不忘犯贱的吐槽着自己的好哥们儿。

“屁颠屁颠地跑过去找人家加微信没?”

“加个大头鬼啊,刚准备深入了解一下就被团长叫走了。”

“深入?怎么深入?是我知道的那个深入吗?”范丞丞嬉皮笑脸。

“你滚啊,抽风了?”

“没,你刚刚干嘛突然间就跑过去?”

“我啊,就想看看你那个小室友是个怎么样的人,然后突然发现他旁边那个小兄弟挺好玩的,就感觉有点……熟悉。”段亦棋总结了一个词语。

“哦——把人家当替身了?”范丞丞替段亦棋更明确的总结了一遍。

“我怎么会干这种事?倒是你别把你那个犯贱性子用到你那个小室友身上啊。”

范丞丞皱眉:“你室友我室友?管那么多?”

段亦棋默不作声,内心暗自腹诽。

范丞丞,这是……护主?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