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以one

因为爱情

皇权富贵|敏感003

“黄明昊你可以啊,这么快就要搬家了?”洛非宁帮黄明昊打包东西感叹了一句。

一提起这个黄明昊就不太好意思,只是浅浅“嗯”了一声。

黄明昊手机铃声却不适时地响了起来,他看着电话备注,耳根有些热,接通电话:“喂?”

“是我,范丞丞,你没备注?”

“备注了,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电话那头叹了口气:“我在你小区门口,你住哪栋,我去找你。”

昨天晚上范丞丞好说歹说才从黄明昊嘴里问出他住哪里,而且只是问出个小区名,范丞丞这人挺好的,就是太……热情了。

“那我去找你吧。”

“不用,我又不是路痴,你告我几栋几单元,我去找你。”

“2单元4栋609号。”

“我去找你。”范丞丞挂断电话。

“谁啊?找你干嘛?”洛非宁问。

“有人来帮我搬家。”

“谁啊?这么好心?”洛非宁在Omega中是非常八卦的体质了。

黄明昊故作没听见,洛非宁也就自讨没趣。

“黄明昊。”又是那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发出,黄明昊蹲在地上,回头一看,吓了一跳,直接一屁股坐到地上:“你吓到我了。”

范丞丞笑笑,把黄明昊从地板上拉起来:“抱歉。”

“这就是要帮你搬家的人啊,黄明昊你可以啊。”洛非宁一时惊讶无言,拍拍黄明昊的肩膀,感叹。

范丞丞笑笑:“嗯,我是他新房东,顺便帮他他搬家。”

洛非宁嘴巴张成O型,目光从黄明昊和范丞丞之间来回几次。

“干嘛怎么看着我。”黄明昊推了一下洛非宁。

 

“差不多就这些了吧其他的都运货拉拉上了。”

“嗯。”黄明昊有点担忧,他的小提琴和一些奖杯都是要贴身携带的,现在不知道放哪儿为好。

“这些我帮你拿吧。”范丞丞顺手把黄明昊的小提琴拎起来。

黄明昊有点纳闷地看着他。

“我开车来的,带你们回去那边。”范丞丞回答。

范丞丞把一箱箱黄明昊的随身物品放在后备箱,可这让黄明昊犯了难。

三个人,他们两个也不好坐人家副驾,但坐后面的话总不好让人家苦苦当司机吧。

“你上去,我坐后面。”

洛非宁助攻般的把黄明昊推到副驾。

“不了……”

“没事,坐呗。”范丞丞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黄明昊身后,拍拍他的肩,绅士地拉开副驾驶的车门。

黄明昊愣了一下,人家面子给到这了,自己再推脱有点太刻意了。

黄明昊系好安全带,总是偷偷的瞟范丞丞几眼,有立马移开视线,可后排的洛非宁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哇,这房子好好啊!范丞丞,你家好有钱啊!”洛非宁像个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小学鸡一样,进了范丞丞的房子就毫不检点的东看西看。

 

范丞丞倒不介意,笑了笑:“你朋友挺好玩的啊。”

黄明昊偷偷看了眼范丞丞,没好气的轻哼了一声,却没料到被耳尖的范丞丞听了个正着。

“你怎么了?嗓子不舒服?”

“没事没事。”黄明昊尴尬的笑了笑。

 

 

帮黄明昊搬完行李后,洛非宁识趣的回去了,留下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人慢慢培养同宿感情。

“要不……我们先找点东西吃?”范丞丞见黄明昊不是个爱讲话的人,自己先挑起话头。

“嗯……你家冰箱有吃的吗?我会做菜。”

范丞丞噗嗤一声:“瞧不起谁呢,我也会做菜,你喜欢吃什么?”

黄明昊不敢奢求太多,想了想:“就搞几个家常菜行吗?”

“没问题。”范丞丞爽朗一笑,转身进厨房忙活。

黄明昊悄悄跟在他身后,默不作声地看着他背影,心中有个念头悄然绽放。

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很想和他这样生活下去。

不得不说,范丞丞的厨艺不容小觑,两人坐在餐桌的两边,低头吃饭,默不作声,实在尴尬。

范丞丞看着手机,忽地开口:“给你提前说个事情。”

“什么?”黄明昊,抬头看他,一刹间想过不少问题,是范丞丞觉得有人和他一起住不舒服,还是因为其他。

“下周一乐团要进行首席选拔,我挺喜欢你拉的曲风的,提前一天准备,好好表现。”

黄明昊瞳孔放大,刚刚……范丞丞说喜欢他弹的曲子?黄明昊呆愣的点了点头,范丞丞这么优秀呀男的,竟然会喜欢他一个小提琴院系的小透明新生拉的曲子。仅仅是范丞丞不禁意说的“喜欢”二字,黄明昊打了鸡血似的亢奋,挑了一夜的曲子。

范丞丞都对他抱有这么大的期望,他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输的。

 

“今天把大家召集到会议室,是有重要的事情宣布,我们乐团在上周招齐人选,目前各个乐种都缺少首席,所以这一周的时间请各位好好准备选曲,周五开始选拔。”团长在宣布事情的同时,范丞丞隔着好几个的身影望向黄明昊,眼里都是:兄dei我看好你哦。

黄明昊接受到那炽热的视线,眨巴眨巴眼,不自然地将目光移开。

“团长,我有个问题想问一下。”众人随着声音源头看去,叶森森装模作样地举起手提问。

“什么问题?”

叶森森清清嗓子,从椅子上起来,唇间吐露声音甜美:“选拔乐团首席是不是选择最优秀的团员担任?”

“当然的。”

“那我认为没必要进行选拔,直接根据我们团员自身以来的获奖名誉来选拔,岂不更好?”叶森森此话一出口,其他成员纷纷明白了她用意。

以叶森森的实力,想夺得一个乐团小提琴首席岂不简单?

“我认为不行,校园乐团本就是给学生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如果再一味看履历选拔,就失去了他本来的意义。”按团长的性格,八成会同意叶森森的想法,范丞丞抢在前面反驳回了这个想法。

“那如果一些曾获得过国家级证书的学员,不小心失误了,那是不是就失去了资格,那这样很不公平啊,他们明明可以对这个名额信手拈来的。”叶森森语气了满是强硬,可偏偏又撑着一副楚楚动人的模样,真的很难叫人对她生气。

可范丞丞并不理会:“作为一名音乐生,如果你在无论什么比赛或演出上出现失误,那只有一种可能是你训练不够,指导老师怎么可能会再让你上去比赛呢?”

叶森森再找不到说辞,故作恍然大悟地点头:“哦哦,副团长,我明白了,谢谢指点。”

范丞丞扬起意味不明的笑,没再答话。

会议室气氛一度陷入尴尬,团长站出来发话:“这次团内选拔后,我们只有两周时间备战校园乐团竞赛,希望大家抓紧时间好好准备。”

散会后,叶森森有意跟在黄明昊后面,刻意喊了他的英文名:“Justin。”

从他参加完集训回国,就没有人喊过他英文名了,这个叶森森看上去和范丞丞应该有些过节,还是少说话的为好。

“叶森森学姐,你认识我?”黄明昊回头朝她微笑。

“当然啦,你不就是那个上一届国际中学生小提琴大赛男子组的第一吗?我怎么会不知道?”

“我还以为像Joanna这么出名的人物,根本不会在意我这等无名小卒呢。”不就是叫个英文名吗?谁还不会了?

“哦——原来Justin老师也知道我啊。”叶森森笑意满满。

“老师可不敢当,你可是国内外都出名的小提琴手,我怎么会不知道。”

叶森森点点头:“哦——对了,昨天看你进群是被范丞丞邀请的,你们两个以前认识?”

正如黄明昊所猜想一般,叶森森叫住他,肯定离不了关于范丞丞的问题,他也不好揣测两人的关系,朦胧地回答:“不算是。”

“哦——知道了。”叶森森也不再追问下去,转而又换一个话题“那——方便把范丞丞微信给我吗?他设置了验证,我又加不了他微信号,我加你好友把他微信给我行吗?”

“你先加我个微信,我去问问他行不行。”黄明昊不太情愿,但又无法。他不好猜想两人的关系 又不愿让叶森森轻而易举地得到范丞丞的联系方式。

黄明昊隐藏于内心的小九九开始若隐若现,凭什么他拼尽全力才能见到一眼,为什么要凭叶森森的一句话就傻兮兮地把那人的联系方式交给他?

当然,如果范丞丞同意的话,他也会乖乖照做。

事情正中黄明昊的第六感,他晚上回到和范丞丞共同居住的房子,思想挣扎了很久,还是说出来了:“范丞丞,有个事情想告诉你。”

“什么事情?”

“就是,叶森森问我方便把你微信给她吗?”

范丞丞想到那个给她发了无数条的“请求添加为好友”的消息验证,眉眼间顿时聚集着不耐,回答简短:“我不加女的。”

“哦。”黄明昊表面波澜不惊,实则心脏已经达到了顶峰, 却又要强忍着上扬的嘴角。

“你有她微信?”范丞丞随口一问。

“嗯,今天散完会后,他就加了我的微信,要你的联系方式。”黄明昊如实回答。

“哦,你告诉过她我们现在住在一起了没?”

黄明昊像拨浪鼓般摇头,连连否认:“没有,这件事我是不会和其他人说的。”像范丞丞这种全校名人,要是跟他这种小花小草扯上是非,那会让他的声誉大大减分。

“不用保密,也别公开,如果你的好朋友问你就如实回答,没什么可避嫌的。”范丞丞秉持着清者自清的原则。

黄明昊点点头,然后别过脑袋,嘴角默默上扬,范丞丞这个人,真的很好。

 

评论(2)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