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以one

因为爱情

皇权富贵|你好,我自己(中)

000.

“大不了再爱你一遍。”

 

001.

“你……你别总这样子看我行么?怪别扭的。”黄明昊抽出一只抱着书的手,推了推范丞丞。

范丞丞嘴角勾起一抹笑容,轻轻拍了拍他脑袋,贴近他耳边说着悄悄话:“想那么多干嘛?谁知道我们是夫……”

“滚。”黄明昊耳根子红透了,举起怀里的书就要打过去,却叫范丞丞嘻嘻哈哈地躲开了。

本来就是想帮小孩拿书的,可小孩却表示自己又又不是拿不了,总不至于有了老那什么就变成娇滴滴的小公主吧?

“哎呀好了,不逗你了。”范丞丞笑笑,后退了一下步,不再和他并肩行走。

宿舍楼到教学楼还要经过一个偌大的操场,分明以往都是怎么并肩而行无话不谈,今天却偏偏挑不起话题,身边那个人是他又不是他,他怕好不容易迈出去的一步又被范丞丞的一句:“不好意思,我忘记了”给打回原形,但又转念一想,范丞丞既然真的把黄明昊捧在心尖儿上,怎么会不记得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青春时光呢?即便那时他们还没有明白心意。

“你还记得你高中时候的事情吗?”黄明昊犹豫半晌,开了口。

“怎么会不记得啊,但只记得关于你的。”范丞丞笑得坦然。

黄明昊提了兴致,慢了一步,和范丞丞保持同样步调,侧过头问:“那……那你还我们之后发生了什么吗?”

对上黄明昊那双包含求知欲的眼睛,范丞丞不忍再挑逗他,把刚要脱口而出的“我们以后不就是恋爱结婚造娃娃吗?”改成了“就上课下课考大学工作。”

“啊?那高中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吗?”黄明昊听到这个单一的回答耷拉下了眸子,自己的人生难道就这么枯燥无味的吗?

高中时期觉得有趣的新鲜事现在回想起来也不过是平淡无奇的小事情罢了,只不过在枯燥无味的高中三年那便是唯一愉悦的时候了。

可我都不记得,十年,高中同学差不多忘个干净,唯独记得你,记得我是怎么喜欢你、追你、和你在一起、再爱到刻骨铭心、再和你结婚生子,然后和你白头偕老。

范丞丞这么想着,也就这么说了。

一团热烈的火燃烧在你身边你怎么会感觉不到?范丞丞的爱意表现的那么直白黄明昊也不可能毫无波澜,积压在内心的疑问也脱口而出,很坦然,语气中甚至带着一丝丝地小兴奋。

“那你和我说说你是怎么喜欢上我的吧。”

他们本就是自幼相识,从幼稚园一路到高中,他们都在同一个学校甚至同一个班。

是高二的时候,那年他们十六岁,也正值夏季阴雨天,下晚自习的时候,戏剧性的下起了大雨,范丞丞恰好是个贵人多忘事的主,同宿舍并且是范丞丞竹马的黄明昊连骂并威胁的提醒范丞丞带雨伞,范丞丞就偏偏忘记了这一茬。

他生怕黄明昊再像儿时那样,红着眼眶去找自己的妈妈告状:“阿姨,丞丞哥他不听我的话。”害的自己又落得好一顿数落。黄明昊小时候是个总是哭哭啼啼爱撒娇的主儿,好像上了初中后性格就产生了三百六十度转变,成了刀子嘴豆腐心的小刺猬。

而好像导致黄明昊性格发生极大转变便是范丞丞不耐烦偶尔间说的一句气话:“你能不能别天天哭哭啼啼抱着我胳膊撒娇?烦死了。”

那之后黄明昊许久都未曾哭过,也没有再撒娇求情、再跑到大人面前告状了。

范丞丞刻意放慢收拾东西的速度,让黄明昊自己先走自己再蹭着别人的伞回宿舍。

教室里已经不剩下几个人了,范丞丞时不时瞟几眼黄明昊的座位,他平时收拾东西不都很快的吗?怎么还在教室啊。

再一次回头发现黄明昊的座位上空无一人,刚准备拎起书包走人,就看见书桌前落下的阴影。

那人开口却不在是冷冰冰的语气,充满无奈又有点温柔:“慢慢摸摸的,等会给我淋雨回去。”

范丞丞心颤了一下,忙点头起身:“哦哦,走吧。”

黄明昊撑开伞后才发现,和他平时那把不一样,是双人伞,好像就是为了给范丞丞一起撑伞。

“我拿吧。”范丞丞的手附上伞柄,黄明昊也就把手撤开了,抬起眼皮,冷冷淡淡地说:“撑好一点,别淋着我,当然淋着你的话就等着收拾吧。”

范丞丞嘻嘻哈哈的开玩笑:“放心吧,保护你的同时也不会亏待我自己的。”

“……”他好像多虑了,有些无言“保护这个词不是这样子用的,我也不需要你保护。”

“那不行,从小到大哪次你被欺负不是我帮你去报仇的吗?我好歹比你大几个月,算是你的哥哥,哪有哥哥不保护弟弟的?”

“我不想有你这样一个哥哥。”一个性格阴晴不定,总爱莫名其妙发脾气的哥哥。

“那你爱有不有。”

一路上都是没完没了吐槽互怼,黄明昊都没了心情和他玩闹,回到宿舍就拉着张脸不去和他说话,但还是求宿管帮忙泡两瓶姜水上来。

“砰”地一声,保温杯重重的放在范丞丞的书桌上:“快点喝了去洗澡别感冒。”

“谢谢。”

“生分了,从小到大都是我照顾你,习惯了。你也不用像躲瘟神一下躲我,我不会吃人,我最多可能脾气有点臭吧,也不用保护我了。”

黄明昊顿了顿又说:“反正以后我们都要各自结婚成家,所以你该保护的人不是我,该保护我的人也不是你。”

范丞丞纳闷着,怎么好好的就谈到结婚生子了?刚回头准备怼两句,目光却撞进黄明昊的眼睛里,他好像明白了,他和黄明昊都是矛盾体。

他矛盾的是自己时好时坏的性格,和阴晴不定的坏。黄明昊的矛盾是明明心里一直不喜欢他,却会在他被篮球砸到脑袋后满脸忧心地守着他。

黄明昊讨厌他,却又讨厌不起来。

范丞丞感受着自己狂跳不止的心跳声,认命了。

心跳是骗不了人的,小时候为了他第一次去和别人打架,为了他自己挡球,为了他跑上跑下去找学长要笔记,他好像一直都在履行做哥哥的义务。

可他现在不想了,说不上为什么喜欢,既不是一见钟情,又不是日久生情,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缠绵悱恻吧。

他用一句话的功夫把黄明昊变成刀子嘴豆腐心的小刺猬,又花了大半年的时间慢慢去融化他,然后花了半年时间追她,最后用了两年时间,把原本爱哭爱撒娇的黄明昊找回来了。

可范丞丞没说,没对十五岁的黄明昊说,没说他怎么一步步追的他,他知道既然是平行时空,那他以后肯定会遇到自己的,那不如先慢慢把他给融化。

“啊?是吗?那是以后的事情吧,现在好像还没发生呢。”

范丞丞笑笑摸摸他的头,成功得到那人的白眼:“对啊那是高二的事情,你才高一呢,小刺猬。”

“什么小刺猬?又给我起什么外号?”

“不是吗?刀子嘴豆腐心的小刺猬,表面上不愿意搭理我,实际上还是心疼的紧呢。”

“那又怎么样?要不是你是未来的范丞丞,还……喜欢我,你以为我会对你那么好吗?”

“唉,真替以前的我伤心,追你真的我

太辛苦了。”范丞丞抹抹眼角不存在的泪水。

“我很难追?”

“对于我来说真的难,但是痛,并快乐着嘛。”

“哦。”黄明昊好像慢慢卸下全身的刺了。

“要不要我提前追你一次?”

黄明昊犹豫了,开口:“还是别了吧,我现在想着怎么把你弄回去,毕竟未来的我不是还怀……着你孩子吗?你以前也是个不靠谱的,可不能让我受委屈。”

范丞丞见黄明昊主动提到他们未来心里不住都是兴奋“回去……但现在都没弄清楚我什么怎么回到这里的,想回去就更难了。”

“那……那也没关系,反正你以后迟早是我的,不差这些天,我估摸着放学带你去趟医院,再去趟占卜店,不可能没有办法的。”

范丞丞:“……”对象的话万万不可违抗。

 

放学后范丞丞真被黄明昊拉去占卜店了,法师一直不停盘算着,大概就是些星运和生辰八字。

“范丞丞 男 庚辰年农历五月十五生。我兄弟他是从十年过后穿越回来的麻烦大师帮忙看看。”范丞丞一直无言,黄明昊只好硬着头皮交代了情况。

大师摸摸胡子:“那十年前就是现在有他这个人吗?”

“有的,但他好像去到十年后了。”

“嗯……所以是两个时空的同一个人穿越对吧。”

黄明昊代为回答:“是的。”

“我给你朋友算了算,是这样的,他的生辰对应的天体,也就是行星因为磁场黑洞导致和平行时空的行星两者暂时沦为一体,随后又分开,在这相融的短暂时间里,同样命格的人在生命受到影响时,会在两个不同时空相遇然后错开,就行成了时空穿越。”

“那有没有解决的办法,把他们换回来。”

“有的,但几年才有一次,就是在他穿越时间和现在农历生辰当天生命要再次受影响,才能使他回来,恰巧今年就是,而且就是下个月,如果考虑好话就要抓紧时间。”

“好的明白了,谢谢大师。”

 

一直像吃了哑药范丞丞出来后终于开口:“你真的信这个吗?”

黄明昊叹了口气:“又没有其他办法,不如碰碰运气,你觉得呢?”

“听你的。”

黄明昊被搞的有些没脾气:“我要听你的真实想法,不吃你这一套。”

“我不太相信,但确实没有其他办法了,所以试试看呗。”

“怎么?刚刚在店里一句话不说,现在倒说上了?”黄明昊翻了个白眼。

“我总不可能去搞黄人家生意,砸人家场子嘛,不过倒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大不了再爱你一遍呗。”范丞丞笑看黄明昊眉眼间满是只给那人的温柔。

“好啊,我接受了,但你最好不要给我抱怨。”黄明昊咧开嘴笑得灿烂,虽说像句玩笑话,但也算表明了心意。

 

 



因为字有点多,先写了十年前的,下一篇写十年后的,因为是短篇,大概四章完结

评论(3)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